目前分類:藝文活動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原本我預計安排的行程是我先採訪完B.Dance團隊後,當天晚上去看他們的表演,不過在採訪時大家知道我還沒看過表演,講話都語帶保留懸疑三分,「呵呵,妳晚上看了就知道了~」、「哈哈,那我們就不爆雷了,妳晚上看了就知道。」、「妳看過了就會理解很多了。」講得我心癢難耐啊!!好.想.看!好想立刻看,可是舞者就在眼前,就是他們要表演的,再怎樣難耐,還是要等到晚上才行,受不了了啦!!

於是盼啊盼,終於讓我等到晚上了,看到期待已久的演出。在亞維儂演十場的浮花深受法國觀眾喜愛,每一場都爆滿,真是得來不易的大成功啊!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哪!而我還能夠有機會和這樣的團隊合作、近距離接觸,對我來說也著實是珍貴的一堂課。

相關新聞:法國觀眾起立鼓掌!外亞維儂藝術節《浮花》10場演出落幕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相關評論:丞舞製作團隊《浮花》| 陳惠湄 | ARTALKS

, , , , , , , ,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在那天和B.Dance的團長大人初步接觸訪談之後(請詳見:《亞維儂藝術節》 看在世界各地盛開的花(上):這一站,B.Dance丞舞製作團隊在亞維儂),我預計在11號第二次簡單訪問團隊裡的舞者和技術工作人員,而仙女姊姊不愧是仙女,法力無邊,還真的給我喬到11號下午團隊眾人撥出時間給我訪問、和我說話,這次事情有成,真的千謝萬謝都要謝謝仙女姊姊,比許願池還要靈驗!我真的要認真膜拜她XD 也謝謝大家這麼看得起我。

於是,我很幸運地,可以去偷看蓬蓬裙底下的舞者,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面。

undefined

(圖片來源請點此

 

, , , , , , , , , ,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文章一開始首先就要謝謝B.Dance丞舞製作團隊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能和一個舞團的團長、經理還有攝影師大人一起吃飯聊天,可不是天天都會發生的事情啊!對我來是也是很棒的機會和緣分!於是,我第一個藝術類型的採訪便焉誕生!

這幾天南法亞維儂熱到爆炸,從早上十點就開始一路燒到晚上九點,整個城市就像是一間桑拿烤箱室,街上行人都曬到斷魂,我真心很佩服這裡所有藝術工作者,大熱天的到處發傳單、掛海報、扛梯子、舉立牌、背大背包,沿途掃街宣傳拜票,甚至還戲服舞台妝上街,我光一件小洋裝還是熱到鳥鳥酸,但所有我看到的藝術工作者都泰然自若,彷彿全程只有我在過七月盛夏,其他人的季節都還是春暖花開的四月天,他們的定力,真的不是我這種凡人可以挑戰的。(萬分佩服)

和我接洽的是舞團經理慈茵,最開始在email往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哇~這位跟我接頭的經理人好好喔!」一個劇團或舞團裡,最忙要處理最多雜事的就是經理,跟公司裡面吹冷氣使喚下面員工的"經理"是不一樣的,劇團經理就是個整天忙到像陀螺飛速轉,轉得快到旁人會覺得隨時都有爆炸可能的這種忙。但是在百忙千忙萬忙之中,慈茵每次都會當日或是即刻就回覆我email,要是晚回覆還會跟我不好意思,然而我總是有許多細節、許多問題一直跟她確認、轟炸她、給她人生增加無謂的負擔XDDD,但是她always, toujours, sempre, 永遠永遠都是耐心溫柔地幫我解答所有疑難雜症,這次採訪能順利進行,我真的要謝謝她!我要叫她仙女姐姐~還是那種會乘著喜鶴降臨等級的仙女!

於是在這炎熱的午後,我們終於如期見到面了!

DSCN0589.JPG

, , , , , , ,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聽過享負盛名的亞維儂藝術節(Festival d'Avignon)這活動,不過到底這藝術節有什麼細節、有什麼特別之處,或是和我們台灣有什麼關係,許多人還不是不太明瞭。身為住在亞維儂好幾年的偽居民一枚,就算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就算對藝術不是這麼內行,但好歹也歷經好幾屆藝術節,所以我就要簡短扼要(其實是因為外行XD)地跟大家介紹一下亞維儂藝術節,還有台灣在藝術節中的身影。

然而,在我準備要寫這一篇文章時,突然發現一件令我震驚的事情:就是,說來慚愧,亞維儂待這麼久,卻從來沒有拍過藝術節的照片!燈愣!一.張.都.沒.有!燈楞楞楞!(加重音效)怎麼會這樣哩?搞得我現在很懊惱......

可能真的就是這裡住久了,人家貂蟬都被我看成母豬了,有時候甚至還覺得"天啊~有藝術節好麻煩喔!舊城區禁止開車好麻煩喔!人好多好麻煩喔!每天夜夜笙歌到兩三點好麻煩喔~",很像被人打擾寧靜生活的隔壁阿婆這樣,還不只是一般阿婆,是那種看人家辣妹穿熱褲會跟著喊燒扶心臟的這種保守阿婆,畢竟阿婆我天天要早起上班討生活,沒辦法像一般人一樣好好盡興參與,身為東道主的居民,視角果然也不一樣了,想來也真是有點可惜。

不過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在台中時從來沒吃過鮮芋仙、很少吃太陽餅、上大學後才去過東海夜市、大學畢業後才去過彩虹眷村是一樣道理,對於台中的認識有時候比外縣市的人還少,都是到很後來返鄉後,才有因思鄉而想好好了解的念頭。

 

, , , , , , , , , ,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五月底的時候,玖伊絲上網訂了兩張票,"Pégase & Icare",名字挺有含意的,Pégase是希臘神話裡面的飛馬,就是卡通"大力士"海格力斯的好夥伴,而Icare是伊卡魯斯,也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想飛向太陽結果燒熔翅膀的而摔落。

飛馬和飛人,剛好和表演的百馬和布幔舞相互呼應。

當然,人窮就不能多做怪,我們買了最便宜的22歐平民票,離表演舞台真的超級遠!下次我應該帶個望遠鏡來看表演。不過,雖然沒有貴賓席的震撼臨場感,但是遠看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看到全景,左右舞台的表演都不會漏掉。 

DSCN7290

 

, , , , , , , ,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