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餐廳是在我們前往羅亞爾河途中偶然發現的,這個山裡面的村子很小,我們至今對村子幾乎都沒有印象,印象都只停留在我們吃了什麼。

 

讓我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兩道法國中部的特色菜:紅酒燉雞(coq au vin )和小牛羊內臟卷(tripoux)。

一起來看看我們那一餐都吃了些什麼吧!

5

 

和各家餐廳一樣,點完菜都會先上些小麵包和水。

1

 

前菜:焗烤酥皮和生菜

酥皮就是我們一般喝酥皮濃湯的酥皮,前菜不要吃太多,留點肚子要來吃主菜!

2

 

主菜來了,是三個迷你小紅鍋子。

主菜:紅酒燉雞 

3 coq au vin

照字面上不難猜內容物和做法,最主要的就是雞肉和紅酒,再加上一些香料,做法有很多種(我也吃不太出來我這碗是怎麼做的),不過通常是雞肉和紅酒先泡一陣子,之後雞肉先和佐料和小料炒一下,然後再放入紅酒中燉。

 

紅酒燉雞是法國著名的鄉間料理,不是高檔食材、但吃起來有高檔享受!吃起來不會有太多酒味,但可以吃出紅酒和雞汁的味道(聽說如果選好一點的紅酒來燉,吃起來還會有水果香甜),而且雞肉吃起來很軟嫩。

 

主菜:義大利麵

餐廳很好心讓我們用兩人分享的方式分食,還可以把醬汁淋著義大利麵來吃。

4 pâtes

 

主菜:小牛羊內臟卷 

6 Tripous

在介紹之前,先說,超好吃!!!

台灣對於動物內臟比較熟悉,所以吃起這道菜也比較不會有心理負擔,不然有些外國人聽到是內臟都會怕怕的!所以,這一道菜真的很合我的台灣人胃口。

內臟卷有時候是取豬的內臟,不過牛羊內臟也很常見。主要就是小牛小羊的腸子和小牛的反芻胃,切碎以後塞進腸子裡綁起來,再加白酒和其他佐料燉上數小時。

 

來一張特寫!光看就覺得好好吃。 

7 Tripous

我覺得內臟卷比紅酒燉雞更沒有酒味,而且真的非常軟Q有勁,又不會太有嚼勁而覺得覺得嘴痠齒麻(像我有時候連筋肉的部分都覺得不好咬),而且看它這白泡泡、幼咪咪的樣子,光看就想咬一口!

 

之後在配上焗烤馬鈴薯,真的是非常飽足的一餐! 

8

 

 

我覺得吃東西就是一種驚奇,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我們會在何時何地吃到讓我們難以忘懷的美食。很高興我在這座僻靜的山中小村子體驗這種驚喜。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