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吃東西和做東西這一方面,我一直都是個很愚鈍的人,既沒有美食家的味蕾、也沒有大廚的身手。

不過人在外地,一天到晚三餐在外也不是辦法,尤其在國外上餐廳都很噴錢,我也沒有這金山銀山讓我這樣吃。而若要找不貴的外食,除了麥當勞、QUICK(法國版的麥當勞)、三明治等等以外沒有太多選擇,所以我也算是被逼進廚房,挽起袖子,跟這些食物拚了!

也因為我有自知之明我有可能會炸掉廚房,也不可能會有米其林三星等級的菜色,所以沒有什麼太高竿的料理,只是記錄一下我進廚房做過哪些實驗、有沒有成功生還而已。所以實驗一彈就是:香煎鴨肉和馬鈴薯

morceau

首先就是準備的食材:(先說我這是做兩人份,所以如果要多要少都可以增刪)

馬鈴薯 X4

洋蔥 X1

鴨胸肉 X1

 

葵花油

奶油

普羅旺斯草(Herbes de Provence)

生菜葉

 

準備工作:洋蔥、馬鈴薯洗洗切切削削皮,大小隨個人喜好;鴨肉也切薄片。

 

步驟:

熱油(其實我一直都很怕這種熱油,然後東西丟下去都會噗吱吱地噴) 

DSCN3691

 

下洋蔥和普羅旺斯草,先爆香。(差不多中火)

DSCN3695

 

拌拌拌拌拌.....等洋蔥不再嗆眼鼻

DSCN3696

 

加入馬鈴薯,蓋起來悶大概15~20分鐘。(馬鈴薯不好軟,可以悶久一點) 

DSCN3704

 

等馬鈴薯軟了一些後,加奶油。

DSCN3707

 

加點鹽,拌勻。

DSCN3712

 

再悶一下讓奶油入味,大概再10分鐘左右(不過如果不喜歡吃太油的話,葵花油和奶油都可以少放一點) 

DSCN3713

 

看到馬鈴薯噗吱吱的一直冒泡,覺得好油、可是真的好香!尤其這金黃的顏色。

DSCN3716

 

把油瀝掉就可以起鍋了。

DSCN3715

 

油不要丟掉,可以重複使用再熱油一次。既不浪費油、而且油裡面也已經有馬鈴薯和洋蔥等食材入味了,會比較香。 

DSCN3718

 

油熱了,下鴨胸肉片。

DSCN3720

 

鴨肉通常不煎太久,不然肉老了會硬,大概1分鐘就可以翻面。

DSCN3721

 

等顏色熟了即可起鍋。

DSCN3722

 

 

然後擺上生菜和紅醋,就完成了!

我覺得醋是不錯的選擇,當吃鴨肉或馬鈴薯感覺膩的時候,吃一點生菜配醋,會覺得很爽口。

DSCN3733

 

 

話說,鴨肉真的好嫩,像小朋友的臉頰一樣!!(好詭異的比喻)

很高興這次廚房沒爆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鴨胸肉 馬鈴薯
    全站熱搜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