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甜點"對我來說一直都有一點高不可攀,對於我這種笨手笨腳、腦袋裡長饅頭的下里巴人來說,吃甜點是一回事,但"做甜點"就有那麼一點兒的貴氣和優雅,每次看到別人做餅乾、烤蛋糕,我都油然升起羨慕之情,並對他們的巧手肅然起敬!

 

於是乎,玖依絲便決定教我一款入門款甜點,他拍胸脯保證,絕對簡單、絕對上手,於是我學會了人生第一個甜點:巧克力布朗尼。

alimentations  

首先材料準備:

雞蛋 X3

糖 200g

麵粉 100g

奶油 150g

黑巧克力 200g (撈起一小部分的巧克力,之後另外處理)

(要準備的東西不多,還滿好記的!要改變份量都可以按照這比例增減)

 

烤箱預熱180度。

 

步驟如下:

1. 蛋、糖混合。

DSCN4124

 

攪拌均勻。

DSCN4125

 

DSCN4128

 

2. 熱過子,然後加奶油和巧克力小火煮一下。

溶化後攪拌均勻,這時候就會有香氣溢出來了~

chocolat et beurre

 

拌勻就會像醬汁一樣。

DSCN4136

 

3. 巧克力醬汁+ 蛋醬汁,攪拌均勻。

DSCN4137    

 

4. 加入第二部分的巧克力碎塊和麵粉。

chocolat et farine rajoutes

 

反正就是一直拌均勻,也不會搞混。

melange de farine

 

5. 倒入烤盤就可以放烤箱囉!

玖依絲特別交代,要在烤盤先抹一層奶油,這樣待會兒烤出來才不會黏成鍋巴!可以拿衛生紙抹點奶油,在烤盤上擦擦擦。

au four

 

然後烤25~30分鐘就可以出爐了!

 

 

不過,我一直到後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我做了蠢事,等布朗尼出爐後大家都很開心,結果沒人拍成品照!!!!!!

大家開開心心端上桌,開開心心吃光光,完全沒有想到要拍照片......看來我腦袋真的長饅頭了。

不過,我想這也代表布朗尼很好吃囉,好吃到我們都忘記拍照了呢!(總是得自圓其說一下,呵呵)

 

 

其實做的時候,我覺得天啊糖放好多,一整杯耶!然後麵粉其實是裡面用量最少的,原本以為會甜膩膩的,但是吃起來真的不會,可能因為我們用的就是黑巧克力,糖和黑巧克力的苦味中和了一些,所以感覺沒有那麼甜。我自己覺得很成功,然後喝一點茶(我不太常喝咖啡)潤潤口,然後又有胃口再吃一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布朗尼 甜點
    全站熱搜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