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標題,應該很多人覺得我在唬爛哈哈!這是真的,不過先說,這是不含機+酒,要機票酒店全包還要3200港幣,財神爺也幫不了你真的。不含機+酒,我們兩人四天三夜包吃包玩,也沒縮衣節食、該吃該玩的也沒少,等於一人四天三夜1600HK,一天600港幣呢!(登愣!自己配音效~)想想香港這物價可不是開玩笑的!一天600港幣對觀光客來說真的不多。

不過前提就是,這四天三夜裡完全沒有任何血拼行程,適合對象:毫無物慾、不熱衷血拼、但想看遍走遍香港美景古蹟的旅行者。話說,在我跟朋友說我去香港沒有血拼買任何東西或紀念品時,她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香港的代名詞對不少人而言就是:好買好買好好買。

於是我們兩人就一人一個背包,兩手空空的去、空空的回來,揮揮衣袖除了相機的1000多張照片外不帶走一片雲彩。(好啦~其實,我還是有買東西啦!我在港鐵的7-11買了一支6HK的原子筆,因為我帶的那支筆斷水了....沒有筆我就不能記錄我的行程和花費了,所以這就是我唯一的紀念品,哈哈!)

下面我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們這一趟0%購物行程的四天三夜怎麼玩吧!  

DSCN0138.JPG  

 

 Day 1行程:赤鱲角機場 → 東涌搭昂坪纜車 → 昂坪市集、天壇大佛、寶蓮禪寺、大澳漁村行程 → 中環Mini Hotel check in、中環走逛 → 太平山纜車 → 凌霄閣看夜景、杜莎夫人蠟像館 → 下山回酒店

Hong Kong Day 1

(行程打紅色X是後來因為太累想休息、下雨、天氣狀況等等原因就沒有去看,不然照行程走是沒有問題的;而紅色標記則是所有花費。)

我們身上的港幣現金大概2330HK左右,扣除掉精線上預購付款的行程,剩下2300HK就足夠了,我們第四天到機場時還剩下320HK還沒用,也就是說,我們這四天所用的港幣現金不到2000HK!(自己都嚇一跳)

我們的想法是,除了已經線上付款的費用,剩下在香港那幾天,能盡量不刷卡就不刷,免得除了匯率被扣過一次外,跨國刷卡還要再繳手續費,到時候又再多付就比較划不來。

 

Day 2行程:早餐蓮香樓 → 南蓮園池、志蓮淨苑 → 嗇色園黃大仙祠 → 第一頓午餐大家樂叉燒燒鴨 → 九龍城寨公園、南門遺址衙門、侯王古廟 → 第二頓午餐油麻地美都餐室 → 油麻地天后宮廟 → 回中環酒店休息 → 尖沙咀星光大道看燈光秀 → 佐敦吃燒烤 

Hong Kong Day 2

我們本來想從油麻地一路玩上去,到鑽石山站再折返回來,但後來聽從香港朋友的建議,先從鑽石山站的南蓮園池開始玩回來,她們說這樣比較順。我就恭敬不如從命,有在地人的指引,當然要聽囉!:)

於是由麻地的行程就被我們往後挪了。

不過,也因為這天一整天都在下雨,在外面走了一整天真的很累, 於是玖依絲想回酒店休息,我就把尖沙咀的形成翹掉了,不必行軍式的把自己給累死。不過要是天氣好、各位腳力又像魔戒神行客一樣好,那這樣走是絕對沒問題的。(掰惹味,要穿雙好走的運動鞋應該不用我再說吧XD)

 

Day 3行程:早餐翠華餐廳 → 錦田吉慶圍、永隆圍、二帝書院 → 午餐鳳城酒家隔壁的太子冰室 → 金華冰廳 → 蠔涌車公廟 → 抵達西貢 → 甜點西貢滿記甜品 → 西貢天后廟、舊墟、海鮮街、水上市場、公眾碼頭 → 回銅鑼灣坐叮叮車 → 回中環Hotel → 蘭桂坊繞一圈

Hong Kong Day 3

第三天我本來排兩個方案,一個是去澳門一日遊,二是留在香港逛其他地方,最後我們兩人決定留在香港好好玩。於是第三天我們就往新界的東西兩邊出發。

不過,我的身體就不是像背包課那樣鐵打的,我個人比較虛弱容易累(是以前高中請假卡20幾格可以請滿還換第二張的這種嬌弱哈哈哈XDD),這種玩法玩到第三天晚上我就不行了,回九點酒倒在床上爬不起來,於是晚上的蘭桂坊冒險,就讓玖依絲一人去闖蕩,我在酒店昏迷不相送了。

所以我排了行程,如果是體力很好的人,全部完成絕對沒問題,趁至還會綽綽有餘;不喜歡行軍式會覺得有點趕,可以刪掉幾個沒那麼重要的;像我這種貌不如林黛玉身體卻一樣虛的破少年,真的就要好好看看,節奏不要排太緊,不然真的會負荷不了。(自己體驗到了...)

 

Day 4行程:中環Mini Hotel check out、寄放行李 → 早餐蘭芳園 → 香港站市區預辦登機check in → 柴灣羅屋民俗館 → 筲箕灣天后廟、譚公廟、城隍廟 → 午餐筲箕灣茶樓 → 叮叮車去銅鑼灣 → 香港中央圖書館 → 聖馬利堂、怡和街圓形天橋、奧運天橋 → 回中環拿行李 → 機場快線去機場

Hong Kong Day 4  

最後一天的行程也因為我前晚元氣大失,今天補血還沒補滿一半,所以後半部的行程就被我取消了,不然住在中環,中環卻沒逛,真得滿可惜的。對了,行程中的柴灣羅屋民俗館,我去看過覺得是個可以可無的備用行程,刪掉無妨,因為他位在地鐵港島線最後一站,可是卻沒有太多東西可以看,大老遠跑了一趟卻看不到十分鐘,是有點事倍功半。

不過反而是筲箕灣我覺得可以多停留一下,有些廟、老街都還滿不錯的,很有在地香港的味道,不會像銅鑼灣或是中環滿地都是精品名牌店,我覺得還滿值得走一趟了。

下午因為我又呈現殭屍狀態,所以下午的行程就取消了,玖依絲拖著我到機場吹吹冷氣喝點飲料。很可惜的最後一天居然這樣糟蹋了,希望大家把身體鍛鍊好,不樣像我一樣玩到掛,實在太丟臉了。

 

 

PDF 連結分享:

2015香港四天三夜行程計畫表(含澳門一日遊)

這是未修改的,有全部的行程,我自己的這份塗塗改改就不上傳了。不過如果大家對我們這幾天的花費有興趣的話,可以再跟我要。

 

部落客推薦:

我香港雖然之前已經去過兩次不算陌生,但是這次自己規劃還是覺得對香港的了解真是九牛一毛而已啊!於是我拜讀了很多香港旅遊部落客的介紹,不得不說,這些根本神人啊!把香港從頭皮研究到腳皮,完全清楚透徹,有這些部落客的介紹,我覺得沒有買旅遊書也沒關係了。

以下我推薦三個我覺得很棒的香港旅遊部落格:

阿金環遊香港30天:阿金是香港人,他推薦的很多景點都非常特別,不會像一般旅遊書推薦的那樣很俗套,像是我行程裡的南蓮園池和西貢半日遊,就要謝謝阿金的介紹我才排得出來。

樂活的大方@旅行玩樂學:我徹底懷疑這個大方是生化機器人,或是根本google擬人化,怎麼可能有這麼多資料,要什麼有什麼,什麼鬼都找得到!一邊驚歎之餘,一邊找得很開心。

左豪的歡樂時光's Blog:左豪的香港景點介紹也很不錯,照片很棒會很吸引人,想讓人每個景點都走過一遍!可以去他部落格挖寶。

 

 

碎碎念:

正確來說,我們兩人這四天三夜花了3133.2HK(還硬要算到小數點XDD),扣除機票和酒店,包含交通費、門票、美食,其實只要不血拼,這花費一算下來就差很多。

關於吃,我也是盡量餐餐都找網路上推薦的好店,我覺得在香港還不錯的室大部分的店都沒有低消限制,或是規定一定要一人點一餐,於是我們兩人點一份餐,吃完後再到下一間美食店再共叫一份。這樣每種都吃得到,不會吃太撐、伙食的花費相對也不會太貴!不過這種吃法就是沒有定時定量的三餐,而是少量多餐走到哪兒吃到哪兒,還是要看大家習不習慣這種不停進食,每次又只吃一點的做法了。

 

之後每一天的詳細行程介紹都會寫成一篇遊記,再呈現給大家。


《香港四天三夜,不去血拼玩什麼?》之Day 1:大嶼山、中環、太平山夜景

《香港四天三夜,不去血拼玩什麼?》之Day 2(上):蓮香樓、南蓮池園、嗇色園黃大仙祠

《香港四天三夜,不去血拼玩什麼?》之Day 2(下):侯王古廟、九龍城寨公園、油麻地天后宮、星光大道夜景

《香港四天三夜,不去血拼玩什麼?》之Day 3:錦田吉慶圍、金華冰聽、蠔涌車公廟、西貢半日遊

《香港四天三夜,不去血拼玩什麼?》之Day 4:蘭芳園、羅屋民俗館、筲箕灣譚公廟、天后廟、銅鑼灣聖馬利堂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