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要的行程是要前往馬爾他東南方的第三座史前遺跡the Cave Għar Dalam,所以我們就先抵達附近的漁村小小城Birżebbuġa參觀。

DSCN0703

 

雖然這天沒有下雨,但是天氣還是陰暗多雲,拍起來的照片也看起來很沉重,感覺不像遊記反像風雨欲來大家去避難的感覺。不過既然沒下雨,這一天就不要浪費,我們還是繼續衝行程!小漁村最漂亮最有看頭的地方,就是碼頭了,其他住宅區的建築物其實還算普通。於是我們就來逛逛岸邊的碼頭。

DSCN0686

 

碼頭的盡頭,如果天氣好一點拍起來應該更好看。

DSCN0691

 

碼頭逛完,在要前往史前遺跡的途中,我們本來想要參觀一座小教堂,但是不得其門而入(並不是說不開放,而是我們找不到正門在哪裡,非常的奇怪),只能殘念的拍拍外觀。

這是背面。

DSCN0705

 

看的到正面的小鐘,但是去背圍牆圍起來,找不到入口。

DSCN0707  

 

之後走了一陣子的爬坡路後,總算到了在半山腰的Għar Dalam Cave,這次不是祭祀廟,而是一座史前洞穴,考古學家還在洞穴裡發現許多動物的化石呢!

照片就是位在半山腰的洞穴地點。

DSCN0725

 

抵達後首先會先進入博物館參觀收藏及簡介,之後再沿著導覽路線到洞穴。

據說這一廳的動物化石都是真的,有侏儒大象、侏儒鹿、侏儒河馬等等。(因為以前動物的體型比今日的動物小好幾號,所以為了區別都會在名字前加個侏儒)

DSCN0723  

 

Għar Dalam洞穴的入口。

DSCN0727

 

洞穴全長約700公尺,但僅前面100公尺對外開放。可以從照片看到洞穴中各式各樣的標示和解說,有岩層堆積年代、動物化石出土處、和鐘乳石的石筍石柱。

DSCN0734

 

目前還在慢慢長大中的石柱。

DSCN0735

 

總有一天,石柱會和上面的鐘乳石連成一條石柱。

DSCN0736  

 

走到底後往洞口看過去真的很漂亮!

DSCN0740  

 

參觀完洞穴差不多正午,我們搭公車到不遠處的另一座靠海小城(它的規模實在不像漁村)

夏天的時候觀光客非常多,海堤上都是各家餐廳搬到戶外的餐桌椅。

DSCN0748

 

今天除了天氣不好,風浪也很大,常常打上岸(看地都濕濕的就知道了)!那些坐在海堤上吃飯的客人一不小心就被淹上來的海水浸濕雙腳和褲子。

DSCN0755

 

我們也選了一處離海岸比較遠的位子坐了下來,點餐吃飯。原本打算吃完傳統菜餚後再接著下午的行程,但卻因為我做傻事很被迫中斷。

首先,是開胃前菜:沙拉麵包片。

DSCN0750

 

主菜我們兩人一人點一種,旅半點的是小城的海產鱸魚,配上特調的番茄醬汁和檸檬汁,非常鮮美好吃!

DSCN0753  

 

而我點的是馬爾他的著名傳統菜:兔子肉!!!

雖然光聽到是兔子肉我們亞洲人都會先倒退一兩步、加倒抽一口氣,但是真的不得不說,兔子肉真的很好吃。(可能我家裡沒有養兔子,沒有這方面的障礙)

DSCN0751

 

然後就到了我做蠢事的moment了!!

各位看看這兔子肉的番茄醬汁,誘人到都滿出來了......啊不,是漫出來了!!就在我一個不小心滑了一下刀叉當下,一坨醬汁就這樣噴在我的新衣服上!!!!!!!!!

 

 

 

 

當下真的很想把這隻兔子扔進海裡,我完全在生悶氣,跑去餐廳廁所洗了半天還是弄不掉。

於是我就很任性地決定我要回旅館處理我的衣服,旅伴拿我沒轍所以我們兩人吃完一頓照理應該要很好吃很開心去意外落的一肚子悶氣的午餐後,就搭公車回旅館了。

(今天遊記被我的蠢事直接劃下句號,而我發誓再也不吃兔子肉了。)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