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就是簡單介紹一下南法馬賽大城附近的沿海景點。

2

 

眾所皆知地,歐洲人都有"陽光情結",愈是溫暖豔陽的地方就愈有行情,如果又有海灘和美景加持,這裡就是渡假天堂了。在歐洲人眼中,地中海氣候的國家都是渡假聖地,像是希臘、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尤其是南法),所以在法國就以陽光普照的普羅旺斯為法國人國內渡假的首選。

也因為是旅遊勝地,所以南法的地價(尤其是沿海地區)被炒得有巴黎鐵塔這麼高,如果能在南法的海邊(就算是個小村)買棟房子或公寓置產,那代表你就是手頭闊綽的有錢人,因為連當地人都住不起海邊只能往離海較遠、地價較便宜的地方搬去。 而能和有錢人競爭的,則是更有錢的飯店集團,view最好的海邊一定都是最高檔次的飯店。

 

所以在南法的海邊,不管是大城小鎮,只要靠海,都會因為觀光財而非常富裕。(除了馬賽,因為馬賽的治安很差,有錢人住那裏像是上戰場而不像渡假)

 

通常我是去旅行,不是去渡假。渡假的人想找個燦爛豔陽的海邊穿著比基尼曬個一兩週動都不想動,回家後"不小心"讓身旁的朋友同事都看到曬得紅通通的肌膚,表示他是好野人、能享受生活才可以去渡假曬太陽;而旅行者通常省吃儉用住便宜旅館、吃三明治、穿著Converse到處跑,想要把天下美景全部拍進相機裡。

那我為什麼要介紹南法海邊呢?除了我第一個景點比較觀光味之外,後面兩個景點都是大自然系列,沒有高級住宅或飯店,而是讓人驚豔的美景。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這個窮酸旅行者不能錯過的原因了!

 

第一個地方叫做Carry-le-Rouet,在馬賽西方約35公里處,開車大概半個鐘頭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以從照片看到,碼頭旁都是有錢人的小船遊艇,以及海景飯店。

1

 

Carry-le-Rouet是個小村,開車十分鐘就全部繞完了,但它的精華和吸金價值就在沿海和碼頭這一塊。

可以看到他們把碼頭建造得非常愜意舒適,還有海景步道可以引我們去堤防看海。既然高級渡假不是我的路素,我們就直接衝到海邊去吧! 

3

 

這裡說海邊就真的是海邊,爬上消波塊後感覺就已經走在水上了。而且不得不說,就算他們是砸重金,看看這海上沒有一塊垃圾,連海水也是這樣的蔚藍,難怪有錢人願意花大把的錢來這裡看海曬太陽。

4

 

我很喜歡像海的美景,但從消波塊往回看,彷彿就可以看到大自然和人類文明的分界線。 

5

 

 

我這一篇還真是咫尺天涯的海岸介紹,從近處看完海以後,就去高處看海囉! 

Crêtes 1

 

Route des Crêtes是一座位在馬塞東方30公里的懸崖峭壁,開車過去也差不多半小時。一路開車上山,然後到山頂後就可以看到陡峭的壁崖和遠方的城鎮遠景,可以把車停到空地並走近瞧瞧,但是要注意安全,因為這裡沒有圍欄,所以要注意自己的腳步不要摔下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座斷崖大約有一百多公尺高,雖然美景迷人,但聽說馬賽黑幫會在這裡處決或是棄屍,因為把人丟下懸岩基本上就是找不著了,所以有一陣子警察很常巡邏這裡。聽到這說法還真是讓我毛骨悚然,我想看美景,但是被丟下去實在會嚇死人!而且還會真的死人。

Crêtes  

 

 

最後一個景點位在馬賽和Route des Crêtes之間,在馬賽的東南方約30公里左右,從市中心去也大約是半小時。它是Calanque de Sugit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賽近郊的海角美景我首推:Sugiton!

它的美可不是我亂說的,上網估狗Calanque de Sugiton的圖片,第一個反應就是哇~然後傻眼三秒,還會懷疑照片是不是PS過(請看介紹網站)。但是它的美麗真是沒有話說,不僅是因為景色優美,更是因為它需要一番努力才能到達。

Sugiton 1

Calanque de Sugiton其實是在一個叫Luminy的馬賽郊區,之所以特別是因為那裡海邊有一座大學!艾克斯-馬賽第二大學:地中海大學(Université Aix-Marseille: Université Méditerranée)

一座在海邊的大學雖然聽起來羨慕死人,但是其實離市區滿遠的,公車班次又不多,如果自己沒有交通工具其實還滿麻煩的。不過我們是來玩的又不是來幫大學生考察,這問題就先放一邊吧!

 

去之前,一定要再三叮嚀,要選一雙好走的鞋,一身輕便的衣服,這裡的美景是需要努力去爭取的!

車子最多就只能開到大學附近,之後從大學走到海邊大概要走2~3公里的路,腳程快的話大概走一小時左右,有上坡有下坡,岩石路還真不好走,所以一定要有備而來!

一開始還有一條羊腸小徑讓我們像散步一樣慢慢走深。 

Sugiton

 

等走了一陣後,小樹林沒了,眼前是滿山遍野的大岩石,而這裡才是Calanque de Sugiton的起點,剛剛走的那些,暖身而已!

Sugiton 2

 

再往前走會看到一條路領我們更靠近海邊,那天有一團美國留學生團,有些女孩子當真以為是一般沙灘,熱褲夾腳拖的就來了,來到這裡才發現要走三公里的岩石路,結果碎石常常扎腳,痛得哇哇叫。

光想像就痛,所以一定要穿好鞋子保護腳!

不過我們已經可以看到海了! 

Sugiton 3

 

雖然我全副武裝,但是氣喘吁吁,我需要看一下這樣美景給我一點勇氣和動機。我們待會就要往下走,走道靠海的地方,可以得知我們到底走了多遠。 

Sugiton 6

 

雖然這樣看起來很小也不是很遠,但是那個離岸的小石頭山其實超大的,人還可以游泳過去爬上去休息呢!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它的真面目。 

Sugiton 5

 

在下坡通往海邊的路上,已經看到有人在中途就直接下去玩水了,而且這水好藍好清澈,果然誘人! 

Sugiton 7

 

終於抵達了海邊!剛剛那座岩石山就在眼前(由此可知我們走了多久),而且它看起來像一隻大鯨魚,超可愛的! 

Sugiton 8

 

因為我們不是來游泳的,所以我們來到最外頭,水有點深但是景超棒的海邊。這陽光和海水如果代表地中海的美景,就不難知道為什麼大家每次放假都搶著衝到南部。 

Sugiton 10

 

水的深淺讓海水有不同層次的顏色,完全就像水彩畫一樣。 

Sugiton 12

 

按照老規矩,我們還是帶了東西來野餐,不過旅伴能未卜先知帶條小毛巾實在太聰明了,鋪在地上坐起來屁股比較不疼,不然光是坐個十分鐘,稜稜角角的岩石還是很磨人的。

吃完東西要把垃圾帶走喔。 

Sugiton 11

 

一下午的海邊時光就這樣快快樂樂地打發了,我說海邊,可真的是海邊呢!我們和海的距離就在腳底下!

Sugiton 9 

 

 

 

看完美景,回程的路上又是新挑戰,而這次,是上坡......(無助)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