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部落格寫這麼久,竟然這才是我第一篇的台灣遊記文,在整理文章分類時真覺得不可思議。初創部落格時人在法國,藉著地利之便和玖伊絲在法國各地觀光旅行,所以遊記文章也多半都是法國的小鎮介紹。

法國美麗歸美麗,但就和所有生鮮食品一樣都有個保存期限,過了這期限,再美麗的風景都讓我感到有些疲乏和無味,而這種感觸讓我這次回台灣就像在水中憋氣到快昏倒時突然可以抬頭換氣一樣,我大口大口吸著台灣的氣息,那種熟悉和煦的氛圍,原來讓我這麼依戀。

 

這次,也是玖伊絲第四次來台灣,他很喜歡台灣,這裡的風景、人、美食、小吃、街景、甚至是澎湖的海灘,都讓他愛不釋手,那幾天,我陪著他在台中走走逛逛,讓他也好好認識這座我住了近二十年的城市。這天,陪著他,我們去勤美誠品那走走逛逛。

DSCN5925.JPG

 

我們大概是中午時分抵達,如果是搭公車,可以在經國園道這ㄧ站下車,剛好會停靠在勤美誠品旁,離中港路或是其他景點都不遠,是個很好的起點。

 

 

那時想說先找點東西填填肚子,再開始下午的行程,這裡吃的店很多,貴森森的也不少,吃場景、吃氣氛、吃主題、吃檔次的餐廳大有人在,而我們就誤打誤撞的撞進了這家店。

後來回家問問太后,又上網查查,才知道這家山東餃子牛肉麵館原來在台中也算是小有名氣,還有不少客人是專門聞香而來,而我們兩個人毫無概念也這樣亂點鴛鴦譜選了這家店,也算是緣份吧!

DSCN5916.JPG

 

其實原因就是玖伊絲想吃中式的麵,又不要太貴,所以就來這裡了。

聽說這裡平時中午人都會滿到爆炸,ㄧ位難求,而我們那天卻運氣好到沒有人擠人,還能從容的選位子入座。

DSCN5914.JPG

 

 地址:臺中市西區公益路96號

 電話:04-23215955

 營業時間:11H00-20H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N5915.JPG

 

我曾經在附近上班過4個月,但是期間只來吃過ㄧ次,而且那次還趕時間晚上還要繼續上班,所以根本沒有好好留神到底吃了什麼,只知道這裡有賣餅賣麵。

這次和玖伊絲一起來,兩人一起好好研究一下菜單。

 DSCN5901.JPG

 

玖伊絲對台灣食物的熱愛,被我家人稱作是"台客胃"。最喜歡吃餃子類,舉凡水餃、鍋貼、蒸餃等等,都能收服他的脾胃,他對水餃的癡狂真不是ㄧ般人能理解,他曾在法國因為太想吃水餃,拜託我教他做,然後兩人花了一下午揉麵團、擀皮、拌肉餡、再包餃子,就是為了要讓他在法國吃ㄧ頓水餃。

飲料他最喜歡喝日本的碳酸飲料DAKARA,每次回台灣他都會天天喝上ㄧ瓶,然後嚷嚷說法國都沒有DAKARA他快活不下去了,他要把ㄧ年份都喝完,之後再回去法國減肥也沒關係。

這次回來發現很多便利超商都沒有賣DAKARA了,他超級失落,只好"勉為其難"地尋找替代飲料,直到今天在公益路的超商看到DAKARA,二話不說就衝進去買了兩瓶(原本要買四瓶被我阻止)。

DSCN5900.JPG

 

最後我們兩人合點三樣一起分享,之後再去其他地方吃點別的。

 

牛肉炒麵。

據玖伊絲說,這是他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麵了(一下就拔得頭籌了),他不愛吃湯麵、又覺得乾麵稍嫌無趣,炒麵的多汁和入味對他來說則拿捏得恰到好處。手工麵不像ㄧ般白麵細麵容易斷,非常Q又很有嚼勁,牛肉和青蔥的香味是這盤炒麵的主角,其他食材搭配得也很不錯,兩片小番茄還滿畫龍點睛的,吃的太油膩時再回頭吃一下小番茄,酸甜清香的味道又回到舌尖上。

DSCN5904.JPG

 

牛肉捲餅

這也是讓玖伊絲驚豔的ㄧ道北方麵食,我覺得靈魂之處在於牛肉和甜醬,在喀滋喀滋的清脆生蔥,這口感組合真的令人很有滿足感。

DSCN5907.JPG

 

蔥油餅

我很喜歡他的蔥油餅,很香脆、但卻不會很油,我曾經吃過一家蔥油餅,ㄧ咬下去,餅皮裡的油就冒了出來,不僅滿嘴都是油,甚至還被熱油燙到嘴唇,所以我對蔥油餅的要求是"不能太油"。而這蔥油餅我覺得就是恰到好處,油不多,但又能把裡面的碎蔥煎地香噴噴的,餅皮脆脆的,很好吃。

DSCN5909.JPG 

 

他最著名的牛肉麵和山東悶餅,我下回再來吃吃看。

ㄧ家好的店,會讓人願意花好幾次的時間和空肚皮,一樣一樣品嚐店裡的拿手好菜,進而留住客人。

DSCN5911.JPG

 

店內環境乾淨整潔,也為形象加了不少分。 

DSCN5912.JPG

 

 

 吃完了正餐,肚子飽七分,我們決定去找甜點來吃。

會知道甜點森林這家店也是因為我有個美食家兼吃貨的好朋友林珮,第一次就是她帶我來的,甜點森林其實不是單一ㄧ家店,而是由數個不同的甜點小店鋪組合而成,每一家主題也不盡相同,有冰淇淋、英式下午茶、俄式巧克力等等。

DSCN5928.JPG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136號

 營業時間:12H00-21H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N5925.JPG

 

而好巧不巧,林珮這天居然跟她朋友也約在這裡吃冰淇淋,我們就這樣隔著窗戶偶遇了!林珮果然是甜點森林的忠實顧客,連要吃個甜點都會剛好選到同一天同一個時段。

DSCN5920.JPG

 

據林珮和她朋友阿九的說法是,甜點森林上上下下總共有50多隻的小松鼠紙板,可以讓客人一邊吃甜點的同時一邊找找看松鼠都藏在哪裡,也是森林裡的一大特色。

只是她們又補上說,可是最近聽說有些小松鼠都被客人拔掉破壞,現在剩下比較少了......聽到真的覺得滿可惜的,要求一點點公德心並不過分不是嗎?

DSCN5922.JPG

 

甜點森林是由一間叫范特喜的微文創團隊所打造的,范特喜的房屋多半都是讓老舊建築再生,像甜點森林原本的老房子就有50年的歷史,又被稱為范特喜7號店,刻意保留的老房屋格局也成為范特喜微創的特色之一。

DSCN5924.JPG

 

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甜點森林劃出一小塊小小庭院,彷彿和一旁的車水馬龍是平行時空一樣。 

DSCN5929.JPG

 

林珮回去和阿九繼續吃冰淇淋,我和玖依絲便四處看看,尋找要吃的甜點。

最後我們選擇了二樓的英式下午茶Wilson's English Afternoon Tea,第一次我和林珮來就是吃這一間的下午茶套餐。

它的外觀小巧可愛,非常精緻。 

DSCN5935.JPG

 

林珮之所以推薦這一間,主要就是因為它的茶很好喝,林珮是個茶控,喝到胃痛也無法自拔的愛喝茶,所以想當然爾,林珮是個對茶要求很高的茶專家,她若願意來這裡喝茶,那表示這裡的茶就絕對符合林珮難搞的專業級味蕾。

上我們點的下午茶套餐我覺得都還滿好吃的,只是差一點沒撐死,也不會像一般茶包一樣第二回沖就索然無味了,這裡的茶到第二沖還是很好喝。

DSCN5931.JPG

 

我們那時就在這做了一下午,嗑掉三層的下午茶點心。

DSCN5933.JPG

 

只是玖依絲不是茶控,也不想在這裡待上一整個下午,所以我們就一人單點一個小點心,吃完再去別的地方走走逛逛。

他點的是檸檬口味的杯子蛋糕,我點的是巧克力布朗尼。

我個人覺得布朗尼看起來有點醜醜的,但是吃起來口感濃郁,很厚重,不會像有些布朗尼鬆軟軟很空虛的感覺,所以不好看沒關係,光是這口感就幫他贏回不少分。

 DSCN5939.JPG

 

二樓不僅可以看到以前老房子的梁柱,還可以看到客人拔不走的小松鼠,不得不說,這裡的設計真的很有心,也很別出心裁,儘管我已經來過一次了,第二次來還是會饒富玩興到處瞧瞧。

DSCN5938.JPG

 

二樓是採類似溫室建築的手法,所以儘管冬天,做在這裡也不會太冷,而且採光又好、下雨也無妨,這種晴雨皆宜的設計讓人可以安心地坐一下午,然後不知不覺,又多點了不少甜點和茶飲,其實這還滿聰明的。 

DSCN5941.JPG

 

吃一吃,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便離開了。下一回,我想我們還會再回來坐坐,對於喜歡甜點的人來說,這座森林真的很難割捨。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