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的時候,玖伊絲上網訂了兩張票,"Pégase & Icare",名字挺有含意的,Pégase是希臘神話裡面的飛馬,就是卡通"大力士"海格力斯的好夥伴,而Icare是伊卡魯斯,也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想飛向太陽結果燒熔翅膀的而摔落。

飛馬和飛人,剛好和表演的百馬和布幔舞相互呼應。

當然,人窮就不能多做怪,我們買了最便宜的22歐平民票,離表演舞台真的超級遠!下次我應該帶個望遠鏡來看表演。不過,雖然沒有貴賓席的震撼臨場感,但是遠看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看到全景,左右舞台的表演都不會漏掉。 

DSCN7290

 

表演在Orange(亞維儂Avignon北方30分鐘車程)的古羅馬露天劇院,舞台上的布幔舞和舞台下的百馬秀交叉演出,也讓另一部分的表演可以藉機休息準備。

表演時不能照相,所以我就在表演前照一張。

不果我前面那位法國太太就完全無視規定,照樣拍呀拍,甚至連閃光燈都開了,被這樣一閃一閃的,都中斷我觀賞表演的情緒和氛圍了。(好想把她一腳踢下去,沒公德心的人真討人厭)

 

法國人看表演準備的東西真的很齊全,因為這是露天的古蹟,座位就是石頭,所以排隊的時候看到很多入場民眾帶著坐墊、毯子、睡袋(真的),自己把位子弄得舒舒服服。不過我們就兩手空空的去了,反正硬地板又不是沒坐過,我自己是覺得差不多。

IMAG0339

 

燈光效果和音樂都很不錯,串場的歌手穿衣風格很有Lady Gaga的style,她選唱了Katy Perry的Firework和Adele的Set Fire To The Rain,唱得還不錯,但是比起原唱就少了那麼一點韻味和靈魂,沒辦法,她選了這麼難的歌,要詮釋得比原唱好也不是簡單事,就不刁難了。

 

DSCN7292

 

我自己還滿意外這兩種看起來風馬牛不相及的表演竟然結合滿好的,而且跳舞的部分不僅是純藝術的布幔舞,它還會藉由電影發想,讓觀眾更能融入情境,比如說他們選了007的skyfall,然後男女舞者在巨大的玻璃水杯中跳舞,藉著燈光,舞者往後甩頭髮的甩出水滴曲線、濕漉漉的舞衣反射著七彩的燈光、甚至在大水杯中男女舞者可以表演出如水上芭蕾的橋段,這都讓我覺得非常厲害,不僅藉由007的電影讓觀眾更有sense,同時也不失藝術性。

而馬匹表演我覺得也滿好的,除了有一兩次舞者表演蹬馬背並丟接火把失誤之外,整理來說特技的部分和馬匹調訓都做得很好,馬匹和馴師的默契極佳,看了真的很過癮。

DSCN7294  

 

Orange附近有個著名的馴馬場,聽說名聲顯赫,而當地希望能結合馴馬場和藝文表演,讓這類的表演能夠成為每年出展的常規表演,藉此帶動人氣。

今年的百馬秀和布幔舞成功落幕,明年若剛好要去Orange參觀,真的建議大家可以來看看這表演,坐在古羅馬的歌劇院,順便想像一下以前人是怎麼在這裡看表演的。 

官方網站

 

 

第一次新鮮的藝文活動體驗,獻給可愛的馬兒了。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