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分享食譜至今大概也一年多了,中間磨練不少,只是有時候沒有時間一一拍照分享,而最近突然閒下來,比較有閒情逸致,於是決定趕快把久違的家常菜食譜端上來吧!

最開始做飯吃純粹就是待在國外五臟廟比我還要寂寞,他們想家的次數比我還多,每次一哭鬧起來我整個人就會在床上滾來滾去,魂牽夢縈地,也是因為這樣才開始積極地在法國練台菜;至於分享食譜,主要是給我家太后看,讓她瞧瞧女兒在外有沒有吃好,讓她看了我的食譜和分享,擔心女兒的焦慮也許就稍稍放下一點點。

今天端上,我在台灣最愛吃的日常菜,白菜滷。

DSCN9513.JPG 


 材料準備:

大白菜X1

大蒜X2

薑 切3~5片

香菇絲 (2顆乾香菇泡水後剪成絲)

柴魚片

冬蝦 2匙

烹大師

烏醋

香油

蠔油

米酒


還有可加可不加,看個人口感喜好:沙茶醬、胡椒鹽、紅蘿蔔絲、扁魚粉


步驟:

1~3. 起鍋熱油,然後依序炒香下面的佐料:香菇絲、冬蝦、薑片(我是用兩顆香菇去剪,如果不喜歡之後菇味太重,可以酌量減少一些喔!)

4. 大白菜先丟幾片進去炒香,然後加一點米酒燒一下,然後下大蒜

step 1 - 4.jpg


炒一下後,酒香和香菇及蝦的香味散出來後,

5. 加500cc的水(喜歡有菜汁的用這水量,不喜歡太湯的就加少一點,主要是預防一開始悶菜時鍋底的菜料會燒焦)

6. 整顆大白菜塞進去(出水前的白菜很佔位,鍋子要選大一點點)

7. 然後轉中火,蓋上鍋蓋開始悶煮。

8. 大概悶煮40分鐘左右(喜歡白菜爛一點的可以悶煮更久),白菜已經出水軟嫩了,這時候可以加一小匙烹大師、一點蠔油和烏醋,再加點糖和鹽提味,再悶煮5分鐘。

(或是可以在這時候再多加紅蘿蔔絲和一點沙茶醬也無妨)

step 5 - 8.jpg


之後再撒一點柴魚片和麻油,再滾個兩分鐘就完成囉!!

DSCN9533.JPG 


原來在自助餐常常吃到的好吃滷白菜要的原料還不少,自己做了以後,更是對餐飲業抱著無上的敬意。

DSCN9534.JPG 


尤其在等白菜悶煮的40分鐘裡,可以一邊煮白飯,一邊弄個番茄炒蛋,完全不會手忙腳亂,之後幾樣簡單健康的菜色就可以上桌了!:)

第三樣是左邊那盤法國油封鴨,下次有空再和大家介紹。

我把自助餐菜色搬上桌了!

DSCN9537.JPG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