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常常對於要送禮給別人感到有點煩惱?在需要送禮的場合和時分,選買禮物時總是萬分煩惱,送物品,怕對方不尬意或是重複送,最後不是丟掉就是束之高閣;但是送錢,就怕別人覺得我們俗氣,連送禮懶得動腦動心思。當然,對方也不會在自己面前碎嘴我的禮物不好,但是我還是默默想知道,我花這錢到底值不值得?有沒有浪費?對方喜不喜歡?家裡是不是已經有了?他會不會就直接放進倉庫然後一輩子再也無法見天日?

在法國這裡,我們常常有要買禮物送人的需求,每年的最大考驗關卡就是:聖.誕.節。(吐血...)電影裡演的是小朋友一早醒來跑到聖誕樹下便看到成堆的禮物,開心的在禮物堆裡打滾拆禮物,不過現實生活中,沒有聖誕老公公代勞,所有選禮送禮都得自己來。不僅我想知道我送的禮物別人喜不喜歡、能不能物盡其用,我同時也深刻感受到別人送禮不合我意時的尷尬。我剛開始來法國的那幾年收到的聖誕禮物都總是我哭笑不得,因為我總是收到:高領套頭毛衣。

啊啊啊啊!!我生平最痛恨的衣服款式就是高領和套頭!!!(不要怪我,這就是我的怪癖)我連穿T恤或長袖都要是低領或是只少要露出鎖骨的才行,不然我會覺得被衣服勒著喉嚨、像是要置我於死地一樣的難受,差點沒有要報警要警察逮捕我的高領衣,控告它謀殺未遂!於是我就算冬天再冷,也不穿任何高領套頭或是任何領口蓋過鎖骨的衣服,我無法。結果到了法國,前兩年聖誕節所有人都送我高領毛衣...........對,我一臉亞洲臉,一臉不穿極地禦寒衣就會成為街頭凍死骨的臉,所以夫家的上上下下怕我著涼受凍,不約而同都送我高領毛衣,我雖然感謝他們的好意,我也理解他們那時候還不太了解我的喜惡,但是我實在無法喜歡這些毛衣,這就跟送我保麗龍是一樣的。(保麗龍是我的死穴,可以詳見這篇動態)於是這些毛衣後來全部都被我放進衣櫃的最深處......

然而,最近這兩三年我不再收到高領毛衣了(可能他們也看到我完全沒穿過吧),反而收到不少要送我們去吃喝玩樂的禮物盒!兩年前聖誕節收到玖依斯大伯和伯母送我倆的Wonderbox鄉間民宿小屋券,當時還第一次看到,之後我們真的按指示就去鄉間玩了一趟,結果一試成主顧,覺得這點子實在太好玩太有趣了~於是我們也開始送別人吃喝玩樂禮物盒,結果在去年生日和聖誕節又收到別人送的禮物盒,就決定來寫一篇小小的開箱介紹文,給大家看看吃喝玩樂禮物盒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吧!

wonderbox 6.jpg

 

到底,這吃喝玩樂的禮物盒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一個可以讓我們有許多選擇的吃喝玩樂禮物券,禮盒裡有一本指南和兌換券,可以依照指南去全法國或是全歐洲各地和指定商家兌換、使用。而禮盒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和吃喝玩樂方案,我們這次收到的品牌是Wonderbox和Smartbox,就由這兩牌做禮物盒來開箱吧!

禮物方案有千百種,不同方案不同價錢,有便宜的也有貴森森的,從幾十歐到上百歐不等,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送禮預算、想要送的內容下手,看你想把對方送到哪裡、送去幹嘛都可以,自由度還滿高的。

可以仔細看指南裡面有什麼喜歡的,拿著兌換券就可以去使用囉!所以兌換券很重要,絕對不能搞丟,不然就換不成了。

wonderbox 1.jpg

 

禮物方案有很多種名堂,住宿類型的就有像是鄉間小屋、民宿、城堡大宅,也可以自己選是要送住幾晚的,一晚兩晚三晚、一人兩人三人都可以,還有針對情侶浪漫周末、家庭周末出遊不同型態的人而設定......等等。

想送人家吃好料也可以送星級餐廳、主廚餐廳、浪漫燭光晚餐的兌換券,也有簡單一點的像是品酒、品茶、品巧克力的招待券。

當然還有送人去SPA、去紓壓、按摩、美容美體的;想要去玩樂的也可送人去體驗開跑車、騎重機,甚至是駕駛遊艇和私人小飛機的玩樂課程券;要因應節慶主題還有專門生日驚喜禮物盒、或是聖誕節、情人節禮物盒,或是把住宿和美食甚至是SPA要幾合一都沒問題......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應有盡有,就看送禮的人預算如何就是了。XDD

這些禮物盒公司的點子真的是超級多,自己沒什麼或想法沒關係,去他們官網或是去FNAC法雅客看看都可以找到很多很棒的靈感,我覺得過幾年應該會出太空旅遊禮物盒,到時候我一定要來搶購一盒。

 

我們幾年前第一次收到的就是鄉間民宿兩天一夜,然後我們在我公公生日時送他跑車遊艇試駕體驗,而去年聖誕節我們一次收到城堡大宅兩天一夜、品酒品茗品甜點的招待券,還有情侶浪漫周末食宿券,收到這麼多券,看來不出門玩一趟是不行的!

下圖可以看到,盒子拆開就是指南和兌換券,指南裡有各種可以選擇讓你挑。

wonderbox 4.jpg

 

美食券也是,看是想品什麼都沒關係,指南上有就可以殺過去!

wonderbox 5.jpg

 

不過要注意兌換券上的有效期限喔!通常會有一到兩年的有效期,如果過時間的話就作廢了,愛注意捏!如果最近實在太忙不方便,也可以上他們官網申請延期服務,我覺得這還滿人性化的。

還有假如對於既有禮物盒上的方案和配套不是很滿意,比如說兩天一夜沒含晚餐(or早餐)、或是SPA裡面只有基礎沒有深入課程,都可以上官網或是直接和對應店家去購買加值服務,比如說多買個兩天一夜+晚餐,原本只能品嚐幾塊甜點也可以加價升級成華麗麗的下午茶。

送禮的心意已到,把人送出去吃喝玩樂,如果想要有特別要求還可以自己升級或加錢,真的自由度和客製化程度都很高!很棒呢我覺得。

wonderbox 2.jpg

 

掰惹為,在使用兌換券預定之前禮物盒是不記名的,如果真的不想要,轉手送他人也可以,但同樣的,如果掉了或搞丟了,就沒了喔!

在指南中選好目標後,就下好離手啦!

記得看禮物盒公司的流程,有些會要你直接打電話到商家或旅館去預定,有些則是要你去禮物盒上的官網登記。每個兌換券上面都有自己的編號,在跟店家預定或是在官網上登記時要輸入自己的兌換券編號喔!一旦預定完成,就大功告成啦!到時候就開開心心的去吃喝玩樂吧~

wonderbox 3.jpg

 

我已經把我們兩張兩天一夜券拿去預定聖誕節的旅行囉!到時候再來跟大家報告被人送去吃喝萬樂的過程吧!哈哈哈

下次送人禮物,也有新選擇囉!

 

下面是我那兩個禮物盒的官網,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喔。

Wonderbox

Smartbox

arrow
arrow

    喬安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